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直播买年货 “云端”逛花市
我市将举办网上年货节暨线上迎春花市,2月1日开幕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1-24 14:39:15  浏览:-
字号:

  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我市将举办以“居家嗨购,网上过年”为主题的梅州市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暨线上迎春花市,活动时间为2月1日至11日。活动期间,市民用手机通过微信小程序观看直播,就能足不出户购买年货和花卉,“解锁”买年货、逛花市新方式,满足疫情期间的节日消费需求。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商务局、梅江区政府指导,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梅江控股主办,市电商网红孵化基地有限公司承办。活动积极响应商务部等部门关于开展“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的号召,以“防疫情、保供应、促消费”为目标,引导广大电商和企业为市民提供采购便利,疏解线下采购年货可能导致的人员聚集,营造良好的节日消费环境。

  “活动期间,我们将运用5G直播技术,邀请网红主播每天进行直播卖货,展现梅州各大商家的特色年货和花卉产品。市民通过微信小程序、抖音APP等就能一键下单,坐等年货送上门。”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副会长、市电商网红孵化基地运营总经理古文辉表示,目前,微信小程序已完成搭建,线下直播间搭建、上架产品拍摄、主播人员培训、商家签约等工作有序推进。届时,预计有上百家商家入驻,带来客家传统小吃、盐焗食品、农产品、花卉、陶瓷等100多种年货,供大家在“云端”选购。

  “活动整合了梅州本土企业的力量,共同打造梅州手信品牌,让梅州的好产品、好品牌通过互联网走出围龙、深入人心。活动还将引导市民转变传统的消费模式,为梅州电商创造更多发展机遇,实现多方共赢。”古文辉说。(记者江婵 实习生温诗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