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全市公安机关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召开
全力履职保护好绿水青山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1-25 09:39:23  浏览:-
字号:

  日前,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森林防火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我市公安森林防灭火工作。

  据了解,2020年入秋以来,我市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少,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居高不下,气象条件对森林火灾预防工作极为不利。1月1日至22日,全市公安机关共办理了各类森林火灾(含违规野外用火)案件57起,查处53起,打击处理51人次。其中,刑事案件立19宗、破15宗(刑拘11人、取保候审2人),治安案件查处38宗、38人,劝阻野外违规用火166起,教育204人次。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主动作为,全力履职保护好绿水青山。一要聚焦形势、凝聚力量,切实扛起森林防火职责使命。随着森林公安转隶,全市公安机关在森林防火工作中的地位更重要、职责更明确、工作更细化。要紧盯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牵头制定野外违规用火检查方案,组织各地深入检查安全生产、火案查处工作情况。二要聚焦主责、主动作为,积极会同林业部门强化执法联动,加大巡逻防范力度,严把林区入山路口,切实消除各类森林火灾风险点,加大火案侦破力度,严查严处各类野外违法用火行为,做强、配优森林防火应急处突力量。三要聚焦联动,把森林防灭火工作任务和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四要聚焦大局,强化担当,继续做好改革期间的队伍管理和队伍建设,确保转隶工作尽快顺利完成。

 (记者郑炜梅 通讯员梅公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