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网红直播带货培训举办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1-26 09:50:00  浏览:-
字号:

f2180de555634c180e7157b9e8ed65e5.png

学员们与授课老师开展面对面交流。(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钟小丰 摄)


  昨日上午,梅州市妇联联合梅州日报社举办网红直播带货培训班。市妇联分管领导、巾帼创业示范基地和创业创新巾帼企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共2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了梅州日报社网红主播那叶赫进行现场授课,她围绕“5G时代下怎么抓住短视频直播风口”主题,通过讲解PPT和现场实操展示等方式,向现场培训人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打造短视频账号、短视频直播带货模式等。培训结束后,授课老师还与学员们展开面对面交流,解答相关疑惑。

  据了解,2020年,市妇联和梅州日报社、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工作局等部门,成功举办了3场直播带货助农活动,向广大网友推介梅州好产品,彰显了新时代客家女性的风采与力量,取得了较好的直播带货效果,梅州市妇联还荣获由广东省助力消费扶贫推动妇女创业就业公益行动组委会颁发的把爱带回家“最高人气奖”。

  此次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党委政府扎实做好“六稳”、全面落实“六保”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广大妇女主体作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借力梅州长寿品牌,坚持质量为王,不断拓展销售渠道,做好“网红经济”大文章,培育经济发展新动力。同时,也更好地发挥巾帼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助力妇女创业就业、增收致富,为推动梅州苏区振兴、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记者赖运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