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广外杯向上向善·乐学善思”家庭摄影摄像大赛活动2月至4月举行
家庭摄影摄像 公益课开讲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2-28 16:10:59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名家指点,助你拍出好照片好视频”家庭摄影摄像公益课在梅州日报社举行,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张仁、梅州日报社首席视频记者丘儒分别对拍照技术和视频摄制技术进行分享,20个家庭参加活动。

  公益课上,张仁结合多年拍照经验,围绕拍摄图片的“一个主体、两条光线、三种对比、四点构图”等内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摄影方面的知识。丘儒通过播放新媒体平台上的短视频,引起大家的兴趣后,再从镜头的移动和拍摄的技巧入手,激发大家对短视频制作的兴趣。

  本次活动由梅州日报社联合市摄影家协会举办,旨在提高全市少儿家庭摄影摄像技术,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营造家庭学习的良好氛围。据悉,梅州日报社还联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设梅州实验学校举办“广外杯向上向善·乐学善思”家庭摄影摄像大赛活动,大赛时间为2021年2月至4月,全市6岁至12岁少儿家庭的全体家庭成员可紧扣“向上向善·乐学善思”这一主题进行摄影摄像,参赛作品投稿截止时间为3月10日。(见习记者刘梦林 记者黄钰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