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今年全市拟造林4.5万亩
苗圃育苗忙 备战造林季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2-28 16:10:59  浏览:-
字号:

  春雨过后,万物生长,我市各大苗圃基地进入一年中最忙碌的时段——育苗、移苗,备战春季植树造林。记者从市林业局了解到,今年我市计划完成高质量水源林建设28.1万亩,其中造林4.5万亩,新造林抚育23.6万亩;完成大径材培育4.7万亩。

  “苗木从苗圃里移出,然后分发到各个造林点,一天能发出两三万株树苗。”广东兴源农林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兴源农林”)工程师吴永艳说。日前,记者来到该公司设在梅县区南口镇群达村的苗圃基地,只见各类苗木长势良好,农户正忙着移苗、分拣苗木。从平远县赶来采购苗木的谢先生告诉记者:“我打算采购两三千株竹柏、梅花和银叶金合欢,如今刚下了一场雨,移栽树苗成活率比较高。”

  据了解,兴源农林在梅县区、平远县建设了5个苗圃基地,流转农户土地1000多亩,为周围农户提供就业岗位100多个。“我们结合梅州混交造林的需求,培育了木荷、红锥、火力楠、黎蒴等多个乡土树种,针对园林绿化需求培育了黑木相思、樱花、梅花、黄花风铃木等树种,各苗圃基地今年共育苗300万余株。”吴永艳告诉记者,该公司苗木主要供给梅州及其周边城市,其中梅州本地占六成以上。

  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为加快推进春季造林工作,该局未雨绸缪,主动作为,及早谋划,在立春当天召开全市春季造林工作会议,就做好造林备耕、义务植树等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落实了责任,各县(市、区)根据任务安排及时推进造林备耕等工作,全市造林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今年我市计划完成高质量水源林建设28.1万亩,其中造林4.5万亩,新造林抚育23.6万亩;完成大径材培育4.7万亩。今年市级义务植树点选定在梅县区白渡镇国储林收储点,规划种植面积308亩,目前正在备耕中。(记者李艳良 通讯员韩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