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下月起梅江韩江禁渔4个月
我市辖区韩江、梅江干支流水域均为禁渔范围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2-27 15:41:26  浏览:-
字号:

  昨日,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梅州市2021年韩江、梅江禁渔期制度的通告。根据通告,3月1日零时至6月30日24时,梅州市辖区韩江、梅江干支流水域均为禁渔范围,禁止渔业作业。

  根据通告,禁渔期内,除休闲渔业、娱乐性垂钓外,在规定的禁渔水域范围内,禁止所有捕捞作业。违反禁渔制度非法捕捞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予以处罚,举报受理电话为12345。禁渔期间在禁渔水域范围内进行渔业资源调查研究捕捞和有养殖生产等需要的,应当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的规定,经省级以上渔业行政主管部门批准。

  据了解,2021年是韩江、梅江干支流实施禁渔期制度管理的第5个年头。市农业农村局昨日还发布了《致全市渔民的公开信》,呼吁全市渔民在为期4个月的禁渔期间,自觉遵守禁渔期制度,在禁渔水域范围停止所有捕捞作业,共同养护好韩江、梅江水生生物资源和生态环境。(记者李艳良 通讯员黄文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