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镇街“点菜” 讲师“接单”
梅州市镇街党校党员教育培训志愿者讲师开讲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3-04 10:01:24  浏览:-
字号:

  日前,梅州市镇街党校党员教育培训志愿者讲师队第一课在梅江区西阳镇党校开讲。据悉,为了解决我市镇街党校师资紧缺问题,今年2月份,市委组织部组建了首批梅州市镇街党校党员教育培训志愿者讲师252名,各镇街党校可根据授课类型,结合本地需求,主动“点菜”邀请志愿者讲师为党员干部授课。

  在西阳镇党校,梅州市镇街党校党员教育培训志愿者讲师队成员、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科长熊杰为党员干部作了题为“《民法典》解读”的专题辅导,围绕民法典的编撰历史、诞生背景以及重要意义等方面进行解读,让与会的党员干部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把教育培训课程送到党员‘家门口’,帮助我们西阳镇党校补齐师资和课程建设方面短板的同时,给党员干部们带来更加丰富的精神食粮。”西阳镇党委书记胡俊坛说。

  据了解,这支讲师队的成员由市直、各县(市、区)的党组织书记、先进模范人物、专家学者、实用技术人才、离退休干部等252人组成。在接到各镇街“点菜”后,他们将分批走进各镇街党校或镇街党校分教点,围绕中共党史与党的理论知识、国家方针政策、与基层工作生活的相关知识、先进人物的故事等方面进行义务授课。讲师队的成立,一方面解决了全市镇街党校师资紧缺问题,提升了基层党员教育培训实效,另一方面是让更多基层党员干部接受更专业、更系统的党课教育,让党的“好声音”传得更远更广。 (记者林丽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