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爱耳日”宣传教育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3-04 10:03:19  浏览:-
字号:

  2021年3月3日是第22次全国“爱耳日”。昨日上午,市残联在梅江区三角镇同心社区举办以“人人享有听力健康”为主题的“爱耳日”宣教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提高广大群众爱耳护耳、关注听力健康的意识。

  活动现场,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女儿童医院、市残联等单位的工作人员设立义诊台、咨询台,免费为市民做听力健康测试,宣传听力残疾预防、听力语言康复等知识和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等政策,并发放宣传册2000余份。正在对群众进行外耳道检测的市中医医院副主任医师刘一贞告诉记者,近年来,耳聋逐渐年轻化,希望广大群众提高护耳意识,健康用耳。

  市残联还现场向听障儿童免费发放了助听器。据市残联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我市听力残疾人优惠政策包括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人工耳蜗植入手术补助、0-6岁听障儿童免费抢救性康复服务、助听器验配等,符合条件的听障人士可向我市各级残联组织提出救助申请。(记者黄钰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