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国家反诈中心 APP上线
提前预警成功率高达90%以上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5-10 09:30:24  浏览:-
字号:

  近日,梅州公安各派出所民警走进各大商圈,向商铺店主及市民推广安装手机“国家反诈中心”APP。据统计,两周内全市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市民近10万人,该APP识别可疑诈骗信息并提前预警的成功率高达90%以上。

  据悉,“国家反诈中心”APP由公安部刑事侦查局组织开发,是一款能有效预防诈骗、快速举报诈骗内容的软件,集“我要举报”“报案助手”“骗局曝光”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用户在手机安装该APP后,点击“一键开启”预警功能,即能全天候智能化针对诈骗行为进行提前预警和拦截,包括诈骗分子的来电、短信或者是可疑短信内容里的网址、可疑诈骗APP应用等,有效提高用户的防范能力,降低受骗可能性。“该软件还有丰富的防诈骗知识,通过手机学习既方便又快捷!”在现场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市民纷纷点赞。

  据了解,安卓、苹果系统手机均可在应用商店搜索“国家反诈中心”下载安装该APP。(谢瑜琳 凌如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