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创文办组织召开饮食行业市场整治工作协调会
加强对烧烤店的执法管理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5-10 09:34:22  浏览:-
字号:

  日前,市创文办组织召开饮食行业市场整治工作协调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生态环境局、梅江区创文办、梅县区创文办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以及相关市民代表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近期,有不少市民向市创文办投诉梅城江南嘉应东路、彬芳大道的烧烤店开在居民区附近,在其经营后烧烤油烟疑似通过下水道和排水口排放至周边小区,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生活。

  会上,与会人员针对投诉较多的夜间烧烤店开展摸排,逐一分析研判各烧烤店市民投诉主要原因,就餐饮店证照发放、选址规划、职能联动管理等事项进行了深入讨论。各单位针对市民投诉的问题,结合工作职能提出了工作建议。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根据《梅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打好“组合拳”,从源头上进行管控,严格审批流程,加强执法管理。下一步,我市将加大巡查管理和处罚力度,同时强化教育劝导,加强现场劝导和约谈,耐心向烧烤店解读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烧烤店主的法律意识和文明经营意识,着力改善市容环境,提升市民生活质量,努力为梅州市民营造一个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张志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