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防灾减灾进社区活动
提高安全意识 增强防范能力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5-13 09:33:00  浏览:-
字号:

38536b872185ae6d2101179b508946b8.jpeg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昨日上午,梅州市应急管理局在梅江区水榭云台小区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进社区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通过互动交流、设置展板、发放资料、讲解介绍等方式,向广大居民普及道路行驶、台风暴雨、森林防火、地质灾害等防灾减灾知识和应急自救互救技能。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了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吸引不少居民前来询问了解(如图,林翔摄)。“这种活动很接地气,‘干货’满满,有助于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增强识别、抵御灾害的能力,在灾害来临时得以保护自己、减轻伤亡。”居民李先生说。

  近日,我市还在梅江区江南街道帝景湾小区、梅县区程江镇大新城社区等地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积极组织防灾减灾知识进社区活动,唤起社区居民对防灾减灾的高度重视,增强防范安全风险的意识和能力,切实筑牢全社会安全发展的基础。(记者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