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下放27项职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6-14 16:03:55  浏览:-
字号:

  记者近日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市场监管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化“放管服”和“就近办、一次办”改革要求,决定自6月起,将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等27项行政管理职权业务委托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园区分局实施,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行政管理职权下放基层,不仅是我市市场监管部门简政放权,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而且是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过程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发展所需、民心所向,激发当地经济发展活力的一项创新工作方式。

  据了解,市市场监管局按照“权责一致、宜放则放”原则,在做好征求各单位意见、业务研讨、实地调研等充分前期准备后,决定对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特种设备施工告知、第二医疗器械经营备案、食品经营许可等27项市级行政管理职权业务事项实行委托下放。截至目前,该局已累计下放行政审批职权29项。(见习记者何梓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