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热心中学教师向农村图书室捐书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6-15 09:25:00  浏览:-
字号:

  日前,梅州市发展改革局-浒洲村共建图书室收到了梅县区南口中学老师余伟天捐赠的一批珍藏书籍,丰富了图书室的藏书量。

  记者注意到,余伟天捐赠的这批书籍共60多册,涵盖《老子》《论语》《千家诗》《梦溪笔谈》等经典著作的中国古典文学荟萃22册,还有《神曲》《绿野仙踪》等文学作品近10册及小说36册。“这些捐赠的书籍,主要是我个人的藏书,还有一些是我女儿和高三的学生捐出来的。”余伟天表示,他是浒洲村人,看到村里近年来变化很大,各方面基础设施条件有了很大改善,尤其是图书室的设立,让他倍感高兴。于是他决定捐赠一批书籍,得到了女儿和学生们的热烈响应。“读书改变命运,知识改变人生”,希望村里的孩子能多到图书室看书,不断增加知识储备,提升人文素养。

  据了解,梅州市发展改革局-浒洲村共建图书室是浒洲村村委会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挂点单位市发展改革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而设立的,旨在为村民提供温馨、舒适、便捷的服务,调动村民阅读的积极性,使良好的读书风尚扎根于群众心中,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记者林德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