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州东山海事处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做好警示教育 提高安全意识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6-19 10:21:48  浏览:-
字号:

  日前,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梅州东山海事处到梅江区长沙镇中心小学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为该校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课,有效增强学生暑期水上交通安全意识。

  活动期间,海事处执法人员围绕“防溺水”主题,认真细致讲解了游泳注意事项、落水应急措施、水上急救常识等知识,还示范讲解了救生衣的正确穿戴方法。活动中还设置了水上交通安全趣味知识竞答环节,让小学生在轻松愉快的交流互动中接受了一次水上交通安全知识的熏陶。

  此次活动中,海事处执法人员还向长沙镇中心小学赠送了一批《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读本》,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水上安全意识,提升师生水上遇险自救能力。(刘晓娟 钟欣欣 林太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