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举行全国科普日活动
至17日,全市各地将开展系列科普联合行动,普及科学知识提升科学素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9-13 09:08:11  浏览:-
字号:

res07_attpic_brief.jpg

小朋友在活动现场体验人体发电项目。(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吴海清 摄)  

  11日,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2021年梅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在梅江区金山街道办事处群福社区举行,现场精彩的系列活动为市民献上了一场丰盛的科普盛宴。

  记者看到,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宣传碳达峰、碳中和、疾病预防、健康保健、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种植养殖技术等知识,耐心细致讲解相关政策法规,并对市民的提问进行答疑解惑。同时,现场还设置了视力、口腔等义诊区,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没想到家门口就能体验到许多以前没接触过的东西,还学到不少科学知识,感觉非常不错。”市民黄春玲说。

  据悉,本次活动由市科协、市科技局、市教育局、市妇联、市气象局、市农林科学院、梅江区科协联合多家企业、协会开展。11日至17日,全市各地也将集中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技志愿者和社会各界人士,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科普联合行动,旨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市民的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推动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记者吴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