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文广旅体局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查行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9-18 08:59:40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9月13日,县文广旅体局针对全县宾馆酒店、文化娱乐等经营场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此次共检查企业31家,其中歌舞娱乐场所9家、网吧6家、酒店宾馆16家。县文广旅体局此次针对各宾馆酒店、文化娱乐等经营场所是否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是否做到“四个强化,一提倡”(即强化场所清洁通风消毒,强化进门测温、强化佩戴口罩、强化员工健康管理和防控知识培训,提倡微信、支付宝等无现金支付)。企业有无开展员工的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中高风险地区来人的排查、管控、上报工作。

  督查发现部分娱乐场所存在未设置应急隔离区、未严格落实扫码登记制度;部分网吧存在消费者未佩戴口罩、未测温扫码登记、场所未定时消毒等共性问题;部分宾馆酒店存在消费者上未佩戴口罩、未扫码、未登记十四天行程轨迹,场所无应急预案、未设置应急隔离区、未定时消毒登记等问题。

  张伟雄局长强调要继续加强对宾馆酒店、文化娱乐等经营场所的疫情防控巡查工作。对巡查发现的问题,要不定期进行通报,对发现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的企业进行曝光。要列出问题清单,逐一整改。对多次曝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拒不整改的企业,我局将联合公安、市场监督等部门,依法依规责令其停业整顿,通过一系列的严厉措施,形成疫情防控高压态势,确保我县宾馆酒店、文化娱乐等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真正落实到位。(县文广旅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