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公安局举办培训应急处置业务会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9-18 09:00:33  浏览:-
字号:

  日前,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走进五华粤运公司,对该公司的公交车驾驶员及相关工作人员100余人开展应急处置业务培训,为进一步加强公交行业安全防范工作,提高公交司乘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培训会上,民警针对当前形势下易发多发的各类突发情况,对突发事件处置流程进行现场示范演练,为企业员工传授实用易操作的防范、控制、带离、逃脱等技能,并结合案例逐一进行分析指导,并与参会人员进行现场互动交流。

  演练结束后,民警就如何做好公交安全防范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政治站位。要压实安全防范主体责任,对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推动落实专职乘务管理员配备,切实维持好站场、车辆内部治安秩序。二是强化应急处置培训。要健全完善应对各类突发案事件尤其是针对车上抢夺方向盘、车内持刀伤害他人等的应急处置方案,强化对驾驶员、乘务员及相关工作人员的定期教育培训和实战演练,增强公交司乘人员自救、互救能力,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三是加强隐患排查整治。要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排查站场内、车内安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工作人员是否熟练掌握应急处置职责和流程、安检工作各类台账是否完整规范等,及时发现、堵塞公交运行安全漏洞。(县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