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21处革命文物获2.6亿元风险保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9-18 09:15:29  浏览:-
字号:

  日前,中国人寿财险梅州中心支公司在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举行革命文物保险捐赠仪式,21处梅州市省级以上革命文物单位革命文物有了保险保障。

  据悉,梅州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是全国五个之一、广东省唯一全区域属原中央苏区范围的地级市,拥有数量众多的红色史迹。目前,我市已有509处革命遗址列入广东遗址名录,其中有87处列入各级文物保护单位革命文物名录。此次捐赠覆盖了21处梅州市省级以上革命文物单位,保障的革命文物数量在全省范围内最多,包含一年公众责任险和财产综合保险共计保障金额2.6亿元。该保险保费由中国人寿财险梅州中心支公司全体党员干部捐款及党费节余支付。

  此保险有效保障了因自然灾害造成的革命文物局部受损、因开放问题导致游客意外伤害等问题的及时处理,这也是梅州保险业参与文物保护、有效提高革命文物保护单位安全防护水平的重要创新举措,成为做好革命文物安全工作的有效补充。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向中国人寿财险梅州中心支公司授予“赓续红色血脉 承担社会责任”的锦旗。(记者严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