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中秋假期我市公安机关全面加强巡逻防控和交通安全管理
社会治安稳定 交通秩序良好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9-22 08:52:08  浏览:-
字号:

  中秋假期,我市公安民辅警恪尽职守、全力以赴,做好安全保卫工作。假日期间,我市社会治安稳定,道路交通未出现大面积拥堵。

  中秋假期,不管是在热闹的景区、商区还是在城区的交通路口,到处可见执勤民警的身影,给广大市民、来梅游客带来满满的安全感。期间,我市各级公安机关启动等级勤务,部署121条巡线,切实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和交通安全管理,最大限度提升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为营造节日期间良好的交通环境,交警部门根据群众节日的出行特点,对各主干道、高速公路以及旅游景点、车站、大型商业区等重点路段加强巡逻检查和疏导;持续开展道路交通专项整治行动,严查酒驾、醉驾和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19日至21日,我市刑事和治安警情同比分别下降28.3%和32.1%,交通事故宗数、受伤人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0.3%、49%、50%,未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涉疫安全事件和公共安全事故,未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记者郑炜梅 通讯员谢瑜琳 杨双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