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国资国企 “十四五”规划通过评审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9-24 09:49:40  浏览:-
字号:

  记者从市国资委获悉,在日前召开的“十四五”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规划评审会上,《梅州市国资国企“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一致通过专家评审。

  评审会邀请了来自省政府参事室、省科学院、中铁大桥局集团、科融产业服务中心(广州)有限公司、市发改局等单位的产业、政策和金融领域专家参加。市国资委、市工信局、市住建局、市文广旅局、市金融工作局、市自然资源局和市管企业的负责同志等参加了评审会。

  会上,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并研究讨论后,认为《规划》全面总结研究了梅州市国资国企“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发展成果,分析了“十四五”期间面临的形势,明确了总体要求,从优化国有资本战略布局、深化国有资本结构调整、推进改革创新角度提出了重点任务与实施路径,以及相应的重点项目和保障措施,符合“十四五”梅州国有经济可持续发展实际。《规划》调查翔实、分析得当,指导思想明确,重点产业、重大平台及发展路径可操作性和针对性较强,对“十四五”期间梅州市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评审。(记者林德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