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8月份实地调查测评结果通报会
全市整体得分为87.77分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9-25 10:45:29  浏览:-
字号:

  日前,梅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8月份实地调查测评结果通报会在梅城举行。市创文办,市直有关单位和梅江区、梅县区有关镇(街)、村(社区),学校等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市创文办于8月份组织联合调查组对梅州城区43类实地考察点位(32类上报中央点位和11类随机抽查点位),覆盖18个镇街(其中8个建成区外乡镇)、89个社区、6类专项(公共交通、公共场所、公共服务、公共教育、经营场所和“双到”进社区),共计547个实地考察点位进行月度综合调查(其中,有1个无效点位),整体得分87.77分。同时,以镇街为单位开展了问卷调查工作,整体得分92.22分,其中文明城市创建部分得分92.79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部分得分89.93分。

  会上,排名靠前的单位介绍了先进经验和做法,排名靠后的单位则针对存在的问题短板作了剖析查摆、抓好整改的发言。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领导责任,对排名靠前靠后的单位、镇街、社区、学校等主要负责人进行媒体专访,并对排名后三名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要补齐短板弱项,按照测评指标要求精准创建,切实把各项任务落深落细落实到位,充分结合第三方的测评结果,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标准,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查缺补漏,举一反三,逐一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整治薄弱环节。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履行各自岗位职责,加强检查督办,压实属地责任和行业责任,强化责任追究,对工作不利、推诿扯皮、影响创建工作的部门和人员,按照相关规定,严格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