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工信局开展无线电管理宣传月活动
提升法规意识共建良好环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9-25 10:04:13  浏览:-
字号:

  9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各县(市、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无线电管理宣传活动,提升市民自觉遵守无线电法规意识,共建良好的通信环境和文明安全社会。

  宣传月期间,全市工信部门共出动车辆12辆次、人员31人次,制作宣传横幅13条,走入企业、乡镇、社区和广场等开展宣传活动9场次,发放《漫画无线电管理科普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3600多份,为现场群众1000多人次解答有关防范“黑广播”“伪基站”电信欺诈、电磁辐射、不得使用GPS干扰器、手机信号放大器等问题,帮助市民了解无线电科普知识。

  近年来,我市无线电管理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在打击“黑广播”“伪基站”、服务型执法建设、无线电台站管理、防汛救灾等方面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频率资源先导作用和基石作用,让无线电成为推动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和促进梅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