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保尚保”于10月1日开展新一轮投保
缴费标准统一为 每人每年180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9-28 09:59:50  浏览:-
字号:

  记者从承保保险机构获悉,2022年度梅州商业补充医疗保险“保尚保”将于今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开展新一轮投保,明年1月1日正式起保。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保尚保”缴费标准统一为每人每年180元。

  去年11月,梅州推出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保尚保”,投保人数达50万人次。记者了解到,今年的“保尚保”保障升级,实现赔付住院、特定病种门诊、特定肿瘤创新药品等大部分大病保险支付全覆盖,市民可用医保个账为全家投保,每人每年180元。过往购买“保尚保”未赔付的市民,续保待遇将定额翻一倍,赔付比例提高10%。已办理医保异地就医备案的,可享受市内报销同等待遇,未办理备案的,仍可享受市内报销待遇的50%。在新的“保尚保”待遇标准中,个人负担部分费用年度累计超过1万元起付金以上的采取“分段计算,累计支付”进行报销,住院、门特、特定创新药均可报销,合计保额高达300万元。参保人可通过微信公众号“保尚保”进行投保缴费,也可以到人保财险各营业网点、邮政网点、农村商业银行网点及村委、社区等投保。(记者黄钰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