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州日报小记者2021秋季班开课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9-28 10:15:01  浏览:-
字号:

a321a17cf35363d9070764bc7a01e5f9.jpeg!w400_h300.jpeg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卜林飞摄)  

  日前,梅州日报小记者2021秋季班正式开课,来自各县(市、区)的小记者与梅州日报社资深记者同行,开启职业体验第一课“我是小记者”。

  在记者的带领下,小记者走进大观天下大观博物馆、蝴蝶馆等地,认真做笔记,对于不懂的知识,他们拿起话筒现场采访讲解员进行答疑解惑。

  在梅州日报社12楼会议室,梅州日报社资深记者为小记者带来一堂新闻采访培训课,并提供新闻写作和新闻实战指导。随后,小记者参观了社史馆、排版中心、新媒体中心,了解报社历史、感受报社文化。“我从2018年就开始参加小记者活动,今年是我参加的第四年了。不仅学习了如何采访,还增长了见识。”来自平远县实验小学的林淼森说道。

  接下来,小记者还将进行制茶师、消防员、酿酒师等七大职业体验活动。游记后期将择优在《梅州日报》刊出,学员作品也将在小记者网刊出。举办梅州日报小记者2021秋季班旨在让孩子们养成探究式学习方式,启发思维,在体验中发现自己的兴趣和特长,明确奋斗目标,激发内生动力,对未来成长发展有更清晰的定位。(卜林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