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州好司机”评选活动启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0-15 09:07:12  浏览:-
字号:

  记者昨日从市文明办了解到,2021年度“梅州好司机”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即日起至11月19日,主办方将通过各级推荐、组织评选、社会公示、表彰宣传等方式,在全市推选出10名2021年度“梅州好司机”。其中,军车、机关单位司机3名,校车、公交车司机3名,客车、货车司机2名,网约车、出租车司机2名。

  本次评选活动由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主办,梅州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协办,旨在增强机动车驾驶员文明行车、安全行车意识,规范市民道路交通行为,提升文明交通创建水平。

  据了解,“梅州好司机”需熟练掌握驾驶技术,具有良好行车安全信誉,遵守行业服务规范,具有较强交通安全意识,具有良好文明驾驶行为,遵守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无涉治安处罚和刑事处罚等违纪违法记录。凡符合“梅州好司机”评选标准,在全市范围内常住人口或暂住人口中,驾龄在5年以上的客运、货运以及危化品运输驾驶人员,军车、校车、公交车以及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出租车驾驶员,均可报名参加活动。 (记者朱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