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州市2021年度优秀村规民约(居民公约)揭晓
10篇村规民约(居民公约)上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0-17 15:49:12  浏览:-
字号:

  日前,梅州市“[~公式~]制定、[~公式~]承诺、[~公式~]执行”优秀村规民约(居民公约)评审会在梅城召开。经前期网络投票和此次评审会评审,共有10篇村规民约(居民公约)被确定为梅州市2021年度优秀村规民约(居民公约)。

  据了解,10篇优秀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分别为大埔县枫朗镇大埔角村村规民约、蕉岭县长潭镇白马村村规民约、兴宁市龙田镇曲塘村村规民约、梅江区西阳镇北联村村规民约、蕉岭县蓝坊镇峰口村村规民约、丰顺县北斗镇拾荷村村规民约、五华县梅林镇宣优村村规民约、平远县东石镇汶水村村规民约、梅县区城东镇玉水村村规民约、梅县区石扇镇圩镇居民公约。

  此次评选活动由市民政局、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文明办、市司法局、市乡村振兴局、市妇联联合举办,于今年9月开展征集活动。评选活动旨在进一步完善党组织领导下的充满活力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充分发挥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推进我市文明村镇建设,弘扬文明乡风和时代新风,展示党组织领导下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生动局面,进一步推动全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记者黄钰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