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州企业年报 公示工作获省表扬
是全省唯一连续两年获省通报表扬的地级市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0-19 09:52:28  浏览:-
字号:

  日前,省市场监管局发布《2020年度企业年报公示情况的通报》,表扬梅州市的企业公示工作在全省起到了“领头雁”作用。据悉,梅州市是全省唯一连续两年企业年报公示工作获省通报表扬的地级市。

  据了解,自2020年度企业年报公示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市场监管部门把该项工作作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健全社会信用体系、落实“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念好“真、广、重、净”四字诀,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初步形成了市场主体自主开展企业年报公示工作的良好局面。在公示期内,我市应公示年报企业49702户,已公示47739户,年报公示率达96.05%。

  “我局以辖区市场主体信息库为依据,筛选出近两年均未年报公示企业名单,主动加强与税务部门协作,进行数据比对交换,摸清企业生产经营的实际底数。”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清理出的疑似长期未经营“僵尸企业”和“休眠企业”,该局加强督促检查,依法合理进行撤销并引导其有序退出市场,以此确保市场主体信息的准确性和有效性。今年1月至9月,全市共吊销企业营业执照814户,比去年全年262户增加211%,挤出大量市场主体“水分”,使得企业年报公示率长期位居全省前列。(记者何梓瑜 通讯员李仕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