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广梅指挥部举办专题业务培训
借力新媒体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0-24 16:26:57  浏览:-
字号:

  日前,广梅指挥部联合抖音、今日头条等平台,举办新媒体助力乡村振兴业务培训班。广州市派驻梅州市驻镇帮扶工作组组长、工作队队长,广州对口帮扶梅州30个镇负责乡村振兴工作的镇领导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媒体人、天天学农平台品牌总监汤养水和字节跳动广东政务总监刘晓溪,分别为学员讲述“数字经济时代如何开拓涉农市场、构建农业品牌”和“短视频、直播带货是如何成为乡村振兴新模式的”。培训还以案例分析的形式,讲述了如何培育网红水果、打造本地网红等,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培训班旨在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新媒体产业优势,进一步开拓农产品市场、擦亮农产品品牌,推动实现乡村产业兴旺。广梅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技能培训是驻镇帮扶干部成长的“金钥匙”,希望各个工作组长、队长在日后的工作实践中,积极思考如何借助新媒体推动乡村振兴,通过“互联网+”塑造农产品“原生态”地域品牌,打造核心竞争力,形成新媒体应用更加广泛、产业发展更加集聚的农村电商新格局,带动农民就近就业、增收致富。(记者刘巧 通讯员吴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