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州日报小记者参观消防救援站和城市展览馆
学习消防技能 当小小讲解员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0-27 09:38:44  浏览:-
字号:

  日前,40多名梅州日报小记者走进梅江区金山消防救援站、梅州城市展览馆,学习职业技能,进行职业体验。

  在金山消防救援站,小记者们观看了消防员训练,倾听了抢险救援英雄中队的事迹介绍。在消防器材实物展示环节,小记者们进行了爬梯、灭火、登消防车等体验,近距离接触各种消防器材。参观荣誉室时,小记者们纷纷拿出纸笔对消防员进行了采访,“消防员叔叔,怎样才能成为一名消防员”“灭火的时候你们会不会害怕呀”……对小记者的提问,消防员一一进行了解答。

  在梅州城市展览馆,小记者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印象·世界客都、溯源·梅城千秋、擘划·宏伟蓝图、实践·详细规划、乡愁·客家乡情五个展区,学习梅州城市发展历史。随后,老师对小记者们进行了“我为城市代言”主题培训,小记者们拿起话筒当起了“小小讲解员”。

  接下来,小记者还将进行小菜农、酿酒师、拍卖家等职业体验活动。举办梅州日报小记者2021秋季班旨在让孩子们养成探究式学习方式,启发思维,在体验中发现自己的兴趣和特长,明确奋斗目标,激发内生动力,对未来成长发展有更清晰的定位。(卜林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