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举行“我爱母亲河”增殖放流活动
向梅江放流淡水鱼200万尾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0-29 09:40:47  浏览:-
字号:

4d389ffaec2498ee03ec216d34b2ac02.jpeg

梅州市增殖放流活动在梅江区归读公园2号亲水平台渔政码头举行。(图片来源:梅州日报,林翔 摄)

  昨日上午,2021年梅州市增殖放流活动在梅江区归读公园2号亲水平台渔政码头举行,现场放流草鱼、鳙鱼、鲢鱼等淡水鱼类共约200万尾。

  当天上午9∶30,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市民将一尾尾鱼放入放流槽,鱼苗随着流动的清水跃进梅江河中。市直有关单位代表、志愿者以及江南街道大园、鸿都、红光等社区人员约50人参加活动。

  该活动由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明办、梅江区江南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主题为“我爱母亲河,守护梅江水”,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殖梅江水生生物资源、丰富水生生物多样性,修复水域生态环境,加大梅江、韩江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力度,助推梅州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广东样本。近年来,我市注重生态与乡村建设相结合,坚持生态优先,推进“三进一出”,积极通过放流鱼苗等方式,扩大鱼类种群规模,保持水域生物多样性,维持梅江生态平衡,进一步改善母亲河生态环境,全力建设美丽梅江一河两岸,加快乡村振兴,打造宜居宜业宜游“世界客都·长寿梅州”。(记者李艳良 通讯员叶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