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我市6家企业参加广博会
梅州农特优产品亮相大湾区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0-29 09:45:54  浏览:-
字号: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10月27日至30日,第29届广州博览会在广交会展馆举行。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我市6家农业企业参展,将梅州柚、嘉应茶、客都米、兴宁鸽等梅州优势特色农产品带到现场参展。

  据了解,本届广博会设置2个综合展、3个专业展及1个专展,涵盖乡村振兴、养老、餐饮、生鲜供应等主题。2个综合展的展览面积合计2万平方米,包括广州城市建设及名优产品展、乡村振兴展。其中,乡村振兴展包括国内省市名优商品展、广州名优农产品食品暨对口帮扶产品展,以展示国内省市名优特色产品。

  据悉,为扩大广梅农业对口帮扶成效,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向梅州市农业农村局发出组织企业参展的邀请,提供5个免费特装展位。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组织大埔县通美实业有限公司、广东十记集团有限公司、梅州市稻丰实业有限公司、梅州市金绿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广东华清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梅州市大江源实业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赴穗参展。

  赴穗参展,我市6家企业都准备了自己的“拳头产品”。“我们这次带来了柚子鲜果及梅州柚深加工产品等20多个产品,柚子酥、柚子蜜饯、蜂蜜柚子茶、柚子软糖等产品受到广州市民的欢迎。”大埔县通美实业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李伟告诉记者,希望通过展览将梅州柚及其精深加工产品推介出去,目前该公司已经在展览现场和部分企业达成合作意向。(记者李艳良 通讯员郭利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