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举办“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引导青少年关注预防艾滋病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2-02 09:45:35  浏览:-
字号:

843b4eaa6cd0b0779c0ff2cb37d74e79.jpeg!w400_h300.jpeg

活动现场,学生们在咨询了解艾滋病防治知识。(图片来源:梅州日报,林翔 摄)

  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中国宣传活动的主题为“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日前,我市在市艺术学校举办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现场咨询、摆放展板、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学生普及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和其他相关知识,提高学生主动防范艾滋病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学生关注艾滋、预防艾滋,并用科学理性的态度正确对待艾滋病患者。

  据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科科长黄远威介绍,我市虽然是艾滋病感染低流行地区,但每年的病例数仍不断增加,性传播导致感染的占比达到95%。近年来,我市疾控部门将艾滋病防控的重点聚焦于青少年群体,与教育部门深入开展合作,到各学校进行艾滋病防控宣讲活动。“未采取任何保护措施的性行为,会极大增加艾滋病感染的风险。发生高危性行为时,一定要及时寻求医治,72小时内全程服用艾滋病阻断药可起到很好的阻断作用。”黄远威告诉记者,当前市人民医院设有专门的艾滋病门诊,提供从检测、治疗到药品提供的一站式服务;各县(市、区)疾控中心也设有专门的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门诊,提供咨询检查。

  活动还举行了梅州市首届校园艾滋病防控微视频创作比赛颁奖典礼暨专家讲座,让青年学生在寓教于乐中接受防艾教育。(记者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