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
首支少年交警队成立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2-03 09:29:17  浏览:-
字号:

2.jpg

少年交警课后参与放学时段校园路段文明交通劝导行动。(图片来源:梅州日报,高讯 摄)

  昨日,市公安局在梅江区龙坪小学举行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并为梅江区龙坪小学少年交警队授旗。

  交通事故是中小学生安全事故中占比比较高的事故类型,其中,未成年人无牌无证驾驶、不按交通标识过马路、超员超载驾驶等是未成年人引发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活动现场通过展板以案说法,让同学们深刻认识交通安全标识、交通规则;铁骑进校园为学生传授交通安全知识。

  “我志愿加入少年交警队,遵守交通法规,大力宣传交通安全,积极劝导文明交通”……活动现场,梅江区龙坪小学少年交警队成立。据悉,这是我市首支少年交警队,首批有31名少年交警。活动现场,少年交警整齐展示了交通安全手势操,并在课后参与放学时段校园路段文明交通劝导行动。“发动成立少年交警队时,学生们参与积极性高,培训首批少年交警后,学校将加强示范带动,加强校园交通普法、不定期开展文明交通劝导行动。”龙坪小学教师刘英玉说。

  据了解,成立少年交警队是我市公安机关“引航青春·守护万家”的其中一项内容,首支少年交警队成立后将与学校探索开展更多交通普法活动。(记者郑炜梅 通讯员谢瑜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