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检察院提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打造过硬队伍
狠抓案件质量提升办案质效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2-03 09:30:14  浏览:-
字号:

  日前,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文志主持召开市检察院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委八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市第八次党代会实事求是总结梅州过去五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明确提出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部署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对梅州今后五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全市检察机关要充分认识会议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聚焦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推动会议精神在梅州检察机关落实落细落具体。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中去,系统学、深入学。一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持续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二要充分发挥“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职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侵害百姓权益的执法司法不公敢于亮剑,做好企业家合法权益保障、知识产权保护、创新驱动发展保护。三要永葆改革创新的精气神,树立“少说多干,马上就办”“求极致”理念,跳出“舒适圈”,狠抓案件质量,提升检察办案质效。(郑炜梅 梅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