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全省工商联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在梅举行
互学互鉴推动民企普法实践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2-03 09:32:50  浏览:-
字号:

  昨日,以“加强法律风险防范·促进民企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全省工商联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在梅城世界客商中心举行。省工商联副主席陈继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毅参加活动。

  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民营经济领域宪法宣传教育,陈继山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民营经济领域宪法宣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聚焦法治重点,积极发挥民营经济领域宪法宣传教育的重要作用;要夯实工作基础,着力确保民营经济领域宪法宣传教育取得实效。

  崔毅表示,一直以来,梅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做好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的法治建设工作,坚持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营造最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坚定用最好的法治服务高质量发展,聚焦目标任务,努力提升宪法宣传的实效,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接下来,梅州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互学互鉴,更好推动普法实践。

  此次活动由省委统战部、省普法办指导,省工商联(总商会)主办,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总商会)承办,邀请了相关法官、律师作公司法律风险防范和宪法修正案专题宣讲。活动现场开展了法律咨询服务,由法律专家为与会企业家答疑解惑,并赠送宪法、民法典等法律书籍,并结合推动“法治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活动,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走进BPW(梅州)车轴有限公司。活动全程通过网络向全省各地市工商联直播。(记者林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