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启动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2-04 10:39:08  浏览:-
字号: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昨日,我市在梅城剑英体育馆广场启动“12·4”宪法宣传周暨“八五”普法活动。

  活动现场,市普法领导小组48家成员单位集中“摆摊”,分别结合各自单位工作职责,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解答群众咨询。记者了解到,连日来,我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围绕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的普法工作责任,通过“摆摊”普法、送法进家门进企业进校园等方式,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我们将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开展宪法进农村、进机关、进军营、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等系列活动。”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科长熊杰说,今年也是“八五”普法规划启动之年,在“八五”普法期间,我市将丰富活动载体和形式,不断增强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记者郑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