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中院提出切实发挥审判职能作用
全力服务保障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2-04 10:39:11  浏览:-
字号:

  日前,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研究全市法院贯彻落实意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林秀雄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第八次党代会是全市广大党员和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擘画了未来五年梅州发展蓝图,思路清晰、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全市法院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聚焦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切实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全力服务和保障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的实体经济发展,依法妥善审理重点民生项目案件,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全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创新,不断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础。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深化基层人民法庭建设,提升司法为民服务水平。要紧盯审判执行质效不放松,进一步强化审判监督管理,补齐短板弱项。要持续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效,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全面提升队伍综合素能,打造党和人民放心的过硬法院队伍。

  (记者郑炜梅 通讯员伍思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