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举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会,张运全作动员讲话
统一认识压实责任做好工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2-04 10:39:20  浏览:-
字号:

  昨日下午,梅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会在梅城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运全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文明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文明办、市创文办全体同志,以及市直相关单位和梅江区、梅县区镇(街道)村(社区)等创建一线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精神,并对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张运全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消化好、贯彻好中央文明办深圳、成都两期培训班精神,弄清楚文明城市创建的指导思想、发展历程、基本规律、重点任务和重要意义等,把握好文明城市创建的正确方向、内在要求和本质属性,紧密结合我市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际,不断提升创建工作水平,把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张运全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认识,压实责任,全力做好年度测评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市创文指挥部十二个工作部及相关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要全力参与,严格按照测评体系要求,扎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二要切实学深悟透,严格审核把关。要查漏补缺、精益求精、求真务实。三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全力以赴。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同配合、强化追责问责。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决不允许出现在工作中出岔子、拖后腿的现象。对影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单位和个人,将进行追责问责。

  (见习记者张莹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