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第十一届广东(梅州)公益志愿文化月系列活动启动
全民志愿行 共创文明城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2-06 09:13:38  浏览:-
字号:

  12月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昨日上午,“全民志愿行·共创文明城”第十一届广东(梅州)公益志愿文化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梅州市第二届志愿服务大赛颁奖典礼在梅城客都汇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宣读了《关于公布2021年梅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的通知》。活动为2021年梅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梅州市第二届志愿服务大赛获奖个人和项目颁奖。活动现场,部分志愿服务组织还设置了志愿服务摊位,为广大市民提供义诊、义写福字、剪纸教学、反诈宣传等志愿服务。当天,梅县区也开展了相关便民惠民志愿服务活动,并在梅花山森林公园开展“两美”行动。

  据介绍,第十一届广东(梅州)公益志愿文化月系列活动由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民政局、市志愿者联合会等单位联合开展,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创新“志愿服务+互联网”模式,组织动员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及团体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志愿服务人人可为、时时可为、处处可为”的良好氛围,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我市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志愿服务活动提质增效,体制机制不断健全,呈现出积极健康向上的发展态势。截止目前,全市注册志愿者人数达50.7万人,注册志愿服务组织及团体3278个,累计开展志愿活动数72476个,累计服务时长达940.6万小时。(见习记者张莹娜 记者吴丽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