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少儿舞蹈艺术展演总结颁奖会举行
弘扬传统艺术繁荣舞蹈创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1-20 10:34:09  浏览:-
字号:

  “党的光辉照我心——2021梅州市‘五彩梅’少儿舞蹈艺术展演”总结颁奖会近日在市文联举行。

  据了解,此次展演由省舞蹈家协会、市文明办指导,市文联、市教育局、市舞蹈家协会主办,旨在从全新的角度发掘集爱国、崇德、美育、尚艺、专业(“五彩梅”的内涵)于一体的客家舞蹈新秀,弘扬优秀传统舞蹈艺术,繁荣发展梅州少儿舞蹈创作,提高梅州少儿舞蹈艺术水平。

  展演自2021年4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市2000多名少儿舞蹈爱好者参赛,共收到参赛作品230个。经过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38个优秀节目。其中,《水之灵》等6个节目获一等奖,《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等8个节目获二等奖,《书声琅琅诵道德》等10个节目获三等奖,《荷包蛋》等14个节目获优秀奖,张保燕等10人获评优秀指导老师。

  据介绍,此次展演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主题主线,突出革命和现实题材创作。展演作品中,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的舞蹈作品占相当高的比例,这些作品通过深入挖掘传统文化中的艺术特征和美学特点,以舞蹈语言进行呈现,收到了良好效果。展演过程中还组织开展了“一场一评”,加强艺术评论,引导舞蹈创作。同时采取线下演出和线上演播相结合的形式,让观众足不出户就可以欣赏到展演作品,加强文化惠民效果。(记者王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