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一位96岁老人顺利接种疫苗,市疾控中心呼吁
老年人尽早完成全程疫苗接种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3-30 09:42:12  浏览:-
字号:

  27日,96岁老人李兴德为疫情防控贡献了“一臂之力”,在家中顺利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

  李兴德于1955年入党,党龄已有67年,至今仍会定期提醒长子李先生“该去给我交党费了”。“我的党费是一定要交的。”老人一边说一边从钱包里拿出一张2021年3月的党费收据,嘴里念叨着:“入了党,一定要交党费的。”去年,李兴德获得了党中央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老人家政治觉悟很高,一贯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他每天都看报纸,对疫情形势有一定了解。”李先生说。25日,退休单位领导前来慰问李兴德。当被问起“精气神那么好,有没有打疫苗”时,心系疫情防控的李兴德欣然答应,让医生来瞧瞧是否适合接种疫苗。

  为进一步方便辖区老年人接种疫苗,我市各接种单位组建了由接种人员、医疗保障人员、后勤保障人员组成的流动接种服务队。李兴德每天保持着良好的生活习惯,身体还算硬朗。但是,服务队第一次“送苗上门”时,医生发现他的血压偏高,不适合接种疫苗。“第三天,他们再次上门,对父亲进行了血压、心率等相关检查,结果一切正常,可以接种疫苗。”李先生表示,医生护士对老人家很负责,还提醒了不能喝酒、不能吃海鲜等注意事项。“到现在,父亲没有任何不适,说明我们国家的疫苗很安全,90多岁的老人也能打。”李先生说。

  当前,国内省内多地发生本土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市疾控中心提醒,农贸集市、商场超市、老年活动室等老年人聚集场所有较高的疫情传播风险,加上老年人常伴有慢性基础疾病,免疫力相对较弱,感染病毒的风险更大,感染后转为重症、危重症的比例更高。

  “我们呼吁老年朋友,尽早完成全程两剂次疫苗接种,并在第二剂次接种满6个月后尽快完成加强免疫,以获得更好的保护效果。”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主任医师肖胜传表示,只要健康状况稳定,通过药物控制良好的慢性病人群也可以接种疫苗。老年人如果不清楚自己能否接种疫苗,可前往接种点咨询医生,不要因为自行判断而错过获得疫苗保护的机会。(记者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