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民政部门积极开展“暖社行动”
助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3-30 09:45:47  浏览:-
字号:

  日前,市民政局组织开展“暖社行动”,实地调研企业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进一步拉近政府与社会组织、企业的沟通联系,助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市民政局指出,社会组织是国家治理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是社会治理的重要主体,必须牢牢把握新时代社会组织发展方向。各级民政部门要提高站位优环境,推进社会组织领域“放管服”改革再深化,主动深入服务,竭尽全力纾难解困,为社会组织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用心用情暖社企,常态化开展“暖社行动”,以社会组织需求为导向,加强联系、定期走访、了解诉求,为企业提供更精准的服务。要监督指导促规范,坚持“积极引导发展”和“严格依法管理”两手抓,进一步做好社会组织入口登记工作,持续加大改革和管理力度,加强对社会组织的事中事后监管,营造清朗空间,推动社会组织持续健康有序发展。同时,希望社会组织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为梅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黄钰然 通讯员李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