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清明我市各公墓实行预约祭扫
市民可通过网络和电话方式进行预约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3-31 09:16:17  浏览:-
字号:

  记者日前从市民政部门获悉,今年清明,我市把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需求有机结合,祭扫高峰期间各公墓将实行先预约后祭扫。各公墓将根据实际情况和防控能力,科学确定现场祭扫人数上限。市民还可选择代祭扫、云祭扫等方式寄托哀思。

  市民可通过网络和电话的方式进行祭扫预约,网络预约可在“梅江区清明祭扫预约平台”实名预约梅州市殡仪馆、梅江仙鹤山庄的现场祭扫;或通过微信搜索“丰顺县殡仪馆”小程序,预约丰顺县殡仪馆的相关服务。梅州市殡仪馆、兴宁市殡仪馆、蕉岭县殡仪馆、梅江区仙鹤山庄公墓、梅县区永乐仙庄公墓等部分殡仪馆、公墓提供代祭扫服务,弥补亲属不能到场祭扫的遗憾。

  想在“云端”寄托哀思的市民朋友,可通过粤省事平台的“云祭扫服务”,在微信搜索“粤省事”小程序,选择“专区”中的“民政专区”进入服务,或在“粤省事”小程序的底部菜单栏点击“办事”一栏,进入页面后选择“身后事服务”,点击“云祭扫服务”,办理相关业务。

  此前,市民政局、市文明办还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引导市民文明祭扫、理性追思,祭奠亲人可采用更加绿色低碳的方式,以实际行动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祭扫氛围。(记者黄钰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