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直机关关工委工作会议召开
推进“五老”关爱下一代工程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3-31 09:22:23  浏览:-
字号:

  昨日,市直机关关工委工作会议在梅城召开。市关工委主任何正拔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和中央、省属驻梅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关工委主任、执行主任,市直机关关心下一代工作活动基地代表近50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1年工作情况,部署2022年工作计划。随后市委办关工委、市财政局关工委、市中医医院关工委代表分别发言,介绍了各自工作的新做法、新成效、新经验。

  何正拔充分肯定了市直机关关工委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开局之年,全市关工委要积极作为,扎实工作,勠力完成今年工作任务。他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意见》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意见》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二要统筹推进《意见》落地生根。及时向单位领导汇报情况,争取领导重视和支持,结合《意见》对标对本,研究制定本单位贯彻落实措施。三要积极推进“五老”关爱下一代工程。深入推进“铸魂育人”工程,深化拓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和以“六送”为主要内容的课后服务活动,同时对家庭经济困难青少年组织“五老”进行“结对”关爱。四要深入开展“五好”基层关工委创建活动。从“五有”向“五好”关工委思路转变,主动沟通相关部门,将新时期关工委工作纳入党建考核体系的具体措施,促进更多关工委达到“五好”标准。(记者张莹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