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梅城岗子上市场停业整顿30天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4-01 09:30:49  浏览:-
字号:

  昨日下午,梅江区市场监管局联合金山街道办事处、辖区派出所,对岗子上市场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行为,发出《停业整顿通知书》,从4月1日起对其实施停业整顿30天的措施。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工人正在岗子上市场内进行拆除作业,市场外围已拉起警戒线。“这个市场主要是未落实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体温检测、核验健康码、督促进场人员佩戴口罩等措施,之前已多次督促仍未能落实。依据相关规定,我们责令该市场管理方停业整顿。”梅江区市场监管局市场规范股股长刘忠伟告诉记者,岗子上市场将从4月1日起停业整顿30天,待整顿验收符合条件后方可重新营业。另外,在责令停业整顿期间若擅自开展经营活动,将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据梅江区金山街道党工委委员朱永腾介绍,由于岗子上市场内四通八达,市民可从多个入口进入市场,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不容易。“这个市场也有一定历史,市场配套设施简陋,为更好服务周边群众,停业整顿期间,我们将引导该市场进行转型,结合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他们提供相应政策支持,进一步提升农贸市场环境,织牢农贸市场疫情防控网。”朱永腾说。

  此外,梅江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各市场管理方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做好测温、扫码、戴口罩“三个100%”,同时呼吁市民进入农贸市场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记者林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