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发文明确上海来(返)梅人员疫情防控要求
这些人员 实行“7+7”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4-02 09:27:38  浏览:-
字号:

  昨日,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发文,就做好上海来(返)梅人员、非法入境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文件明确,对上海来(返)粤人员实行“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同时,把好落地“关口”,严格落实上海来(返)粤人员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24小时抗原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工作;在机场、铁路客运站、长途汽车客运站等地设置核酸采样点,开展免费落地核酸检测,并第一时间将名单推送至目的地;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或进出口处,也应设置核酸采样点,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尽早锁定风险人员。各有关部门要加快排查与上海关联的物流园,督促企业压实主体责任,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保供的物流司机抵粤后,严防进入社区,安排指定酒店居住,加强管理。

  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大对非法入境、走私的打击力度。做好社区排查,鼓励群众举报走私、偷渡、非法入境人员的行迹以及运送、引带、容留偷渡行为的有关信息,对非法入境人员做到“早发现、早管控、早采样、早检测”。对非法入境或走私的可疑上岸点和落脚点周边居民区,应落实每周核酸检测或按比例抽检等措施。(记者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