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文艺志愿者走进市特殊教育学校
结对开展为期一年文艺支教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5-16 09:34:07  浏览:-
字号:

  近日,“繁星计划”——“文艺进校园”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项目走进市特殊教育学校,面向该校学生开展“结对子、种文化”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宣读了《梅州市文艺志愿者协会关于文艺支教梅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决定》,向张桂秋、黄嫦红、陈如娟、梁煜楠等4名文艺支教志愿者颁发聘书。据了解,该项目通过结对共建“种文化”,以文化艺术为导向,结合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的实际,由4名文艺志愿者在舞蹈、戏剧、古筝、陶画和艺术创作、艺术展演展示等方面开展为期一年的培训辅导。

  该项目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文联和市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市文联负责人表示,市文联将持续发挥文艺和志愿服务的双重作用,利用好市、县两级文联组织优势和各文艺家协会人才优势,不断深化“繁星计划”“益苗计划”项目,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文艺支教、书画笔会、文艺展演展示和艺术辅导等形式,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擦亮梅州“文艺进校园”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项目品牌,推动我市文艺工作在培根铸魂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提升未成年人文化素养、文艺素质教育贡献文艺力量。(记者王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