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5-16 09:36:05  浏览:-
字号:

  今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连日来,我市各地陆续开展了以“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进一步宣传普及防灾减灾应急知识,提高公共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市应急管理局联合梅县区应急管理局等单位,到梅县区第一职业学校、红星美凯龙家居商场、锭子桥社区等地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通过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防灾减灾相关法律法规,介绍各类灾害事故防范应急基本技能和应对灾害自救互救的应急常识。此外,针对近期强降雨天气,工作人员还分享了避险自救知识,提醒市民及时关注气象信息,做好防护。

  梅江区减灾委员会、区应急管理局组织相关单位在江南街道白马社区举行了减灾防灾及应急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共发放安全、应急、防灾减灾知识、法律法规小册子、折页资料等1000多份,解答群众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和职业病危害防治等方面的问题,向广大群众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应急避险等知识。

  梅江区应急管理局还联合区教育局在市实验小学开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应急避险疏散演练活动。演练模拟地震突发情景,全校师生积极开展自救互助,整个演练过程仅用时1分20秒。演练结束后,该校各班还举行“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主题班会,进一步学习防震减灾知识,增强学生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刘晓娟 吴丽伶 黄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