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4家环保设施单位向公众开放
市民可预约免费参观,实地了解环保工作
来源:梅州市公安局  时间:2022-05-17 09:20:28  浏览:-
字号:

  今年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我市有4家环保设施单位向公众开放,市民可通过“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微信小程序进行预约,免费参观,实地了解环保工作。

  据了解,我市向公众开放的环保设施单位有:梅州市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网络梅龙子站、梅州市粤海水务有限公司江南水质净化二厂、梅州市三峰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梅州市金川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有限公司共4家,涉及监测、污水、垃圾、危险废物等类型。

  今年3月1日起,“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小程序正式上线,目前全国已有2050家环保设施单位进驻。平日里,市民可以通过小程序,以个人或团体名义进行预约参观。

  近年来,我市有序推进环境监测、城市污水垃圾处理等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全力做到四类环保设施向公众应开尽开,切实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努力实现在开放中促进理解,在理解中促进共治,在共治基础上实现共享。(记者江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