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第13届山歌幼苗暑期班开班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7-12 09:42:08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市文化馆第13届客家山歌幼苗培训班(暑期)开班,60名学员将免费参加为期1个月的专业训练。

  客家山歌幼苗培训班由国家级非遗项目梅州客家山歌代表性传承人和音乐、舞蹈方面的专业教师担任教员。来自江南育才小学、市实验小学、广东梅县外国语学校、丽群小学等梅州城区学校的60名学生从580多名报名学生中脱颖而出,成为本届暑期培训班学员。培训期间,学员们将接受形体训练、山歌唱腔、民俗舞蹈、协作表演等方面专业培训。暑期培训班结业后,表现优异者将纳入第13届客家山歌幼苗培训班(一年制)继续接受免费培训。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林德培 摄)

  据了解,市文化馆客家山歌幼苗培训班开办于2010年,每年举办一届,分暑期班和一年制班,已累计培训学员逾千名。不少学员通过参加培训班喜欢上客家山歌,由此走上艺术道路,成为传承梅州客家山歌的新生力量。(记者林德培)